当前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质量召回

盘点2015汽车召回5大关键词 你中招了没

2016-01-04 14:02:00    作者:郭小彬   来源:网通社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汽车召回 燃油泵 电机壳体 燃油压力调节器 召回事件
[提要]燃油泵 东风雪铁龙、广汽菲亚特、北京汽车、奇瑞汽车、江淮汽车、东风柳汽、哈弗、绅宝、福特、Jeep、宝马、华晨宝马、大众中国、一汽大众、奥迪 发动机 捷豹、沃尔沃、广汽菲亚特、欧宝、道奇、英菲尼迪、三菱中国、东南三菱、北京奔驰、奔驰中国、保时捷、大众中国、奥迪 

  汽车作为当今社会主要的交通工具,在给人们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还需保障车内人员的安全。对此,各大车企在加快旗下产品更新速度的同时,对于质量隐患也不敢掉以轻心。过去一年中,国内乘用车的召回数量呈现上升趋势,共有60个品牌共计公布了145次召回计划,涉及缺陷汽车5,204,446辆。其中除高田气囊事件引发的后遗症仍在发作外,发动机、转向系统等部位安全隐患也凸显出来。网通社对2015年中国汽车市场召回事件进行分析后发现,共有5种安全隐患件较为突出。下面我们将以5个关键词带您一起回顾2015年的汽车召回事件,看看您的爱车中招了没有。

  

盘点2015汽车召回5大关键词 你中招了没
关键词 涉及车企 总数(辆)
安全气囊 法拉利、 沃尔沃、吉利、 广汽传祺、 Jeep、 克莱斯勒、 丰田中国、 一汽丰田、广汽丰田、 日产中国、郑州日产、东风日产、 本田中国、东风本田、广汽本田、 三菱中国、广汽三菱、 东南三菱、 马自达、一汽马自达、 雷克萨斯、 英菲尼迪、 讴歌、 斯巴鲁、 奔驰中国、 北京奔驰、 宝马、华晨宝马 2,585,163
燃油泵 东风 雪铁龙、广汽 菲亚特、北京汽车、 奇瑞汽车、 江淮汽车、东风柳汽、 哈弗、绅宝、 福特、Jeep、宝马、华晨宝马、 大众中国、一汽大众、 奥迪 826,497
发动机 捷豹、沃尔沃、广汽菲亚特、 欧宝、 道奇、英菲尼迪、三菱中国、东南三菱、北京奔驰、奔驰中国、 保时捷、大众中国、奥迪 333,126
转向系统

长安汽车、长安福特、 林肯、丰田、北京 现代、斯巴鲁、 MINI、奥迪、Smart

290,337
点火系统 林肯、 雪佛兰、东风日产、 启辰、长安马自达 154,735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随着中国中国汽车市场渐趋成熟,消费者更加重视安全问题,各家汽车厂商也更加注重产品的质量问题。下面介绍一下2015年汽车召回事件涉及的的5个关键词,它们分别为安全气囊、燃油泵、转向系统、点火系统和发动机。

  TOP.1

  关键词:安全气囊

  谈起安全气囊就不得不提到知名气囊制造商高田汽车。高田气囊质量问题爆发于一起交通事故。2009年5月16日,美国一位18岁的女孩儿埃希利帕海姆开着一辆2000年生产的本田雅阁去接放学的弟弟。在学校的停车场,汽车与另一辆车相撞,气囊展开后,女孩儿被气囊中弹出的一个金属片划破颈动脉,失血而亡。此后,高田气囊引发的安全隐患频频曝出,尤其以2014年至2015年为最,全球因搭载存有隐患的高田气囊而被召回的汽车已超过4500万辆,涉及车企超过13家。而今年在国内市场,安全气囊依然为涉及数量最多的安全隐患,总数为2,585,163辆,占全年汽车召回总数的近5成,其中高田气囊缺陷又占到气囊隐患总数的5成。

  此次统计的安全气囊隐患中,以高田气囊的数量和影响面最大,因此我们将重点介绍高田气囊所存在的缺陷。高田气囊主要缺陷为安全气囊在车辆碰撞时可能会失效,同时失效后安全气囊中气体发生器内压会异常上升,内部金属容器可能因此破损并溅出碎片,并可能导致气体发生器中的高温气体发生泄漏,甚至引起车辆起火。

  TOP.2

  关键词:燃油泵

  2015年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多则燃油泵召回信息受到了广泛关注,事件起因是2015年2月质检总局公布一则有关燃油泵隐患的召回计划,导致3家车企旗下车型受到影响并公布召回计划。当时涉及171,869辆汽车,成为典型的供应商产品缺陷导致多家车企受到影响的事件。时隔5个月后,国内再次曝出4家车企联合召回燃油泵隐患车型的消息,高达52万辆的涉及车型,使人们开始注意燃油泵这一名词,造成问题的燃油泵供应商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也跟着出了一回名。

  燃油泵是电喷汽车燃油喷射系统的基本部件之一。其作用是把燃油从燃油箱中吸出、加压后输送到供油管中,和燃油压力调节器配合建立一定的燃油压力。燃油泵向分油管输送高压燃油,保证向喷油嘴供应持续的燃油。而今年多起因燃油泵隐患实施的召回,均是油泵内部出现了故障,主要为异常电腐蚀磨损和燃油泵法兰回油管支架开裂等。

  TOP.3

  关键词:发动机

  发动机是一款车型性能优劣的重要衡量标准,其作用就像人的心脏一样,通过动脉将产生的能量运抵全身。发动机本身固然需要安全可靠,安放发动机的心房(发动机舱)的安全也十分重要。2015年国内乘用车市场共有289,737辆车因发动机存安全隐患采取召回措施,其中占比最大的事件是在2月份奔驰在华对旗下127,071辆E级和CLS实施召回,原因是发动机存起火隐患。

  过去的一年中因发动机存安全隐患而引发的召回主要分两类,一类为发动机内零部件故障导致发动机性能下降或熄火,另一类则则是发动机所在机舱出现故障直接影响发动机的正常运行。而奔驰召回的车型正是第二种故障隐患,部分车辆的发动机舱密封条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从发动机隔热板上脱开,脱开后的密封条可能会因接触到发动机的高温零部件而导致车辆起火,存在安全隐患。

  TOP.4

  关键词:转向系统

  对于驾驶员来说,日常行车中车辆转向是否灵活准确尤为重要,转向系统一旦发生故障往往会引发交通事故。在2015年共有290,337辆车因转向系统隐患在华被召回,其中数量最多的为长安福特蒙迪欧,涉及172,864辆车。

  蒙迪欧是长安福特旗下一款热销轿车,车型前脸融入“马丁”设计风格使人眼前一亮,而新车的热销也与长安福特不断提升售后服务质量密切相关。此次长安福特在积极开展召回工作的同时,还公布了安全隐患的发生原因:由于转向机电机壳体连接处易受到腐蚀,螺栓可能产生裂痕或断裂,造成转向电机从壳体中脱开,转向失去助力,转向系统会变成机械转向模式,导致车辆转向沉重,存在安全隐患。

  TOP.5

  关键词:点火系统

  点火系统隐患最初引起人们关注是在2014年,当时美国知名车企通用因点火锁存故障在全球召回了1500万台车。进入2015年后此类隐患还在继续发酵,其中在中国市场有154,735台车因点火系统故障实施召回。在多起召回事件中,尤为突出的是马自达CX-5和昂克赛拉点火线圈召回,涉及107,912台车。林肯因一键启动键位设计不当实施召回,也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点火系统是汽油发动机重要的组成部分,点火系统的性能良好与否对发动机的功率、油耗和排气污染等影响很大。能够在火花塞两电极间产生电火花的全部设备称为发动机“点火系统”。通常由蓄电池、发电机、分电器、点火线圈和火花塞等组成。由于部分车辆点火线圈在高温等特殊工况下,可能会进入保护模式,使发动机某一个缸无法正常点火,存在安全隐患,因而实施了召回。(网通社 2016年1月1日 北京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