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用车资讯

暖风?除雾?冬季空调使用有讲究!

2015-11-26 18:15:00    作者:   来源:新浪汽车综合  我要评论

关键词: ac 空调压缩机 挡风玻璃 出风口 车内温度
[提要]冷风除雾,用空调冷风吹到挡风玻璃上,优点是除雾见效快、操作简单,缺点是偶尔会出现反复起雾的状况,并且会感觉有点冷;暖风除雾,用空调暖风吹到挡风玻璃上,优点是除雾效果不反复、车内温度舒适、噪音小,缺点是除雾时间要略长一点。

  2、冬天开暖风用开“AC”吗?

  葱哥给大家普及一下,“AC”灯亮起,说明车辆空调压缩机在运转,空调压缩机是制冷用,而暖风是由发动机冷却系统散发的热量,通过风扇送到车内出风口,与空调压缩机没有关系,所以冬天开暖风取暖是不用开“AC”的,而且启动空调压缩机,还会额外增加油耗。

  3、关于冬季空调除雾

  不要用擦的,效果不好,还会把玻璃擦花,而且行驶中擦的话很危险。

  最方便的方式就是利用空调,可以分为两种方式,“冷风除雾”与“暖风除雾”都可以达到除雾效果。

  冷风除雾,用空调冷风吹到挡风玻璃上,优点是除雾见效快、操作简单,缺点是偶尔会出现反复起雾的状况,并且会感觉有点冷;

  暖风除雾,用空调暖风吹到挡风玻璃上,优点是除雾效果不反复、车内温度舒适、噪音小,缺点是除雾时间要略长一点。

  如何操作空调进行除雾?

  冷风除雾方法,将出风模式调节到挡风玻璃位置,调整温度到蓝色区,启动AC。

  暖风除雾方法,将出风模式调节到挡风玻璃位置,调整温度到红色区域

  有些车型有除雾按钮,直接按下,简单容易。

  4、容易让人忽略的注意事项

  车内通风:

  车内如果长时间不通风,会让人感到胸闷、呼吸不舒服,而且还会让人感到困倦,既对身体不好,又影响行车安全,正确做法应该在车内温度稳定之后,开启外循环或是车窗开一条小缝做通风用

  避免出风口直吹:

  很多人为了更快的暖和过来,选择让出风口直吹,这样做会让原本干燥的皮肤更加干燥,而且容易产生静电,

  最好是让暖风朝车顶或者脚下吹,也可以在车内加装车载加湿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