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丰田新RAV4荣放正式上市 售价17.98万-26.98万元

2016-07-29 19:39:00 来源: 人民网-汽车频道 作者: 曹淼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曹淼)7月28日,一汽丰田新款RAV4正式上市。此次共推出2.0L和2.5L两种排量共7款车型,面向年轻消费者,售价区间为17.98万-26.98万元。

  新款RAV4中文名定为荣放。对此,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君表示:“中文名的推出,使得该款车可以以更生动的方式与中国消费者沟通,也是一汽丰田本土化的体现。”

  外观方面,新RAV4荣放延续了丰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脸采用光带式LED日间行车灯,并与从车标两侧延伸而出的镀铬装饰条连为一体。车尾部分,保险杠进行了双色设计。尾灯变化不大,仅对内部结构进行了调整,整体造型与前灯组相呼应。高配车型在前后保险杠的下方装有银色护板。

  新款丰田RAV4荣放的车身尺寸为4600/1845/1690mm,轴距为2660mm。相比老款车型,新车车身长度增加30mm,高度增加20mm。

  新RAV4荣放内饰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

  配色方面,新车提供科技蓝、时尚红、动感橙、珍珠白、酷感灰、神秘棕以及经典黑共七种外观颜色;另外,还有米色、黑色、米色/黑色、活力棕/黑色多种材质不同配色的内饰供消费者选择。

  配置方面,与老款相比,新RAV4荣放增加了发动机启停、牵引力控制系统、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系统等。中高配车型还搭载全景影像系统、定速巡航、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带加热)、一键启动等配置,顶配车型中增加了JBL音响以及倒车雷达、盲区监测系统、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等配置。

  动力方面,新RAV4荣放搭载2.0L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0L VALVEMATIC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11kW,充足的动力性能使得油耗降低12%;2.5L发动机最大功率仍为132kW。传动方面,新车搭载CVT无极变速箱和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

  嘉宾合影

  点评:

  新RAV4荣放定位为紧凑型SUV,相比老款车型,在外观与配置方面都进行了较大的升级。正如发布会上RAV4首席设计师佐伯祯一所言,新车在设计方面凸显了年轻人多元化的生活方式以及越野车本性的力量感,在提升功率的同时降低了油耗。在竞争白热化的SUV市场,新车上市后,将与CR-V、奇骏、途观等同级别车型展开竞争。凭借本身独特的优势,姜君总经理口中“2017年新RAV4荣放月销量破万”的目标或将不再遥远。

  (责编:曹淼、窦明)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