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箱盖在左侧还是右侧?什么道理?

2016-05-06 10:47:00 来源: 新浪汽车签约自媒体 作者:

  凡是烧油的车都有个油箱,有个油箱盖。但不知道您对他们到底了解多少?正好,小编就来给您讲讲油箱盖的前世与今生。

  为啥你的油箱盖在左,我的在右?

  按美国人的说法,把油箱盖都弄在一侧,加油的时候大家不是得排大队了吗?随性一点,爱在左就在左,爱在右就在右。反正加油机基本都是双向的,加油枪基本都是2-4个。所以,在美国大陆上并没有硬性法律规定油箱盖必须在哪一侧。

  

  油箱口是咋规定、咋设计的?

  但其实,油箱口的方向选择还是有两点考虑在其中的。

  第一,德国因为是左侧驾驶,所以油箱盖设计在右侧,方便驾驶员下车加油;日本则因右侧驾驶,所以油箱盖经常在左。

  第二,油箱口的位置选择也有关驾驶员安全,尽量选择对角线位置,尽可能拉长距离,降低危险性。所以,从这点也可以看出日系车的造车理念。虽然日系车进入中国后,将右舵改成了左舵,但有些车型的油箱口却没有按照对角线原则作出更改。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