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降火”千万别忘了,等变火球就晚了!

2016-04-13 17:54:00 来源: 汽车装具网 作者:

  春夏季节,汽车和人一样都容易上火,车主千万记得给爱车做好检查和降火工作,否则爱车生气发火自燃了,后悔都来不及了!汽车自燃基本都与电路、油路、外物等有关,所以重点要检查这些地方。

  1、电路老化

  由于车内电路老化,绝缘胶皮破损、插头虚接,难免就会“搭铁”,造成车内电路短路、引发起火。

  2、电路改装

  安装防盗器、改装音响、改装车灯、加装电子产品等都会增加电路负荷,影响线路布置,所以改装一定要去专业店。

  3、油路老化

  虽然说漏油比漏电可怕,但如果电路没有“搭铁”, 没有短路引起高温,或者火花,漏油危险系数相对较低一些。不过一旦发现发动机舱内有漏油情况出现,也同样需要及时处理,消除隐患。

  4、加油过满

  加油过满可能会造成溢出渗漏,如果再遇到火星那就危险了,所以加油时不要为了凑整而加的过满。

  5、危险品

  放置在车内的打火机、充电宝、香水、摩丝等物,如果长时间被阳光照射聚焦,具有一定的火灾危险性,一旦再引燃车内的其他可燃部件,后果不堪设想。

  老生常谈,一定要在车上准备灭火器!灭火器!灭火器!

  注:如果你想阅读更多的有关汽车养护保养、驾车技巧、装具选购、行业资讯的文章,请订阅中国汽车装具网的微信号:zhuangjuw。商业合作:4000-869-829返回中国汽车装具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