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教你搞定汽车莫名异响 辨出起因很关键

2016-04-13 17:43:00 来源: 汽车之家 作者:

  原标题:三招教你搞定汽车莫名异响 辨出起因很关键

  我们开车的时候,常常会听见一些声响,很多时候我们往往没有注意,一旦注意了,确定是汽车所发出的声音了,我们难免有些慌张,今天我就分享一个最常见的汽车声响的情况,了解转弯的时候,悬挂发出咯咯响的原因,希望车主们不要轻易慌张好好解决。

  一、为什么会发出响声?

  1、前轮转向节损坏。

  一般情况下是半轴球笼出现了损坏,促成摩擦加大,在转弯的时候,加大了摩擦,发出声响。

  2、因底盘悬挂部件损坏。

  球头或者拉杆的损坏,很多时候就会产生不合适的磨损,在转弯的时候又加大了摩擦。自然就会发出响声。

  3、因前轮轴承损坏。

  一般情况下是润滑油的缺少。两个机械生生的摩擦,在转弯的时候,摩擦又会加大,就又会有声音发出。

  4、动力转向或转向系统部件损坏

  这个有可能是长时间的使用,导致机械的损坏,两个不相切合的机件,在转弯的时候就会碰撞,发出声音。

  二、如何解决发出声响?

  1、定期的去检查。

  对于车主来说,经常去洗车是最寻常的对汽车的一个保养,但是很多时候我们在关注外表的时候。忽略了内在的问题。但是汽车内部的问题也是非常的多,因此,定期的去检查,护理也是非常必要的。

  2、使用润滑油常常擦拭。

  汽车的部件在使用的时候都是在不停地运动的,因此润滑油的使用是非常必要的,这有润滑油及时,必要的滋润汽车的一些部件,才会减少问题。适当的使用也可以延长使用的时间。

  3、及时替换损坏的部件。

  很多时候摩擦带来的后果就是部件的损坏,而且继续摩擦又会带来更多的损坏。所以我们在使用的时候要及时替换损坏了的部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