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维修保养

汽车易损件更换周期 雨刮片需每年换

2016-03-14 11:16:00    作者:   来源:车市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雨刮片;易损件;更换周期;怠速抖动;机油
[提要]易损件是指使用寿命较短的零部件,若汽车易损件得不到及时的更换,不仅会损伤车辆,还会给行车安全留下隐患。

  易损件是指使用寿命较短的零部件,若汽车易损件得不到及时的更换,不仅会损伤车辆,还会给行车安全留下隐患。那么,对于汽车易损件,用多久后就要更换呢?

  1 机油、汽油滤清器

  机油的更换得看机油品质,一般半合成油与矿物油应在5000公里左右更换,而全合成机油可10000公里更换一次。而汽油滤清器同样要看情况,如外挂式的,应10000-20000公里更换一次;而油泵一体的可60000公里更换一次。

  2 雨刮片

  一般一年更换一次,若叶片老化、硬化后,容易导致雨刷橡胶刮片、雨刷电机的损坏。

  3 蓄电池

  一般为3年或6年更换一次,只有这样才能保持蓄电池良好工况,保证车辆足够的电源供给。

  4 刹车片

  一般为6万公里更换一次。刹车片直接关乎行车安全,建议每5000公里检查一次,通常,新刹车片的厚度约为1.5cm,若用肉眼观察发现厚度不足0.5cm时,建议要更换了。不然一旦刹车片不能制动,发生交通事故,那就真的会车毁人亡了。

  5 火花塞

  更换周期为4-7万公里,使用过久的火花塞容易引起怠速抖动、冷车启动困难,而且会增加油耗。

  6 正时皮带

  建议4年或每6万公里更换一次。正时皮带一旦断裂,就会导致发动机不能进行工作,不仅造成气缸盖损坏,也会给行车带来安全隐患。

  7 制动液

  建议2年或5万公里更换一次。制动液虽然很普通,但同样关乎行车安全,若制动液过期,就会发生乳化变质,从而导致制动失效,是非常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

  8 轮胎

  建议每5万-8万公里更换一次,而且是成对更换。若轮胎的胎纹深度已经不足1.6mm时或磨损程度至磨损指示标记时,就应该更换了。不然,在高速行驶时,一旦发生爆胎,也有可能造成车毁人亡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