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维修保养

寒潮来临 您的电瓶还好吗?您该了解电瓶知识

2016-01-26 18:57:00    作者:   来源:团车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电瓶 点火效率 故障灯 车主 启动发动机
[提要]有地库的车主稍微幸运一点,不过停车一直是个紧俏的问题,因此有条件安顿好车子的车主并不多。电量的增大可以有效地保障爱车在极端情况下的点火效率,不易因电瓶亏电导致无法启动。

  有地库的车主稍微幸运一点,不过停车一直是个紧俏的问题,因此有条件安顿好车子的车主并不多。在寒冷的天气不易启动发动机,问题很大程度来自于电瓶。电瓶亏电,导致启动电压不稳定,点火效率下降。

  那么电瓶为什么会亏电?首先大家都有感受:所有的用电设备在冬季都不是非常好使。最常见的手机,冬天的电量消耗速度惊人。汽车的电瓶也是如此。这是因为电瓶在低温状态下电容量会比平时低许多。可以这么说,电瓶最怕的就是寒冷。再加上有些车辆即使在停止使用后,有些用电器会悄悄工作(比如安装不正确的报警器),甚至有些车主在夜间停车后会忘记关灯。这时,如果电瓶很久没有充电或者更换,就容易发生亏电严重现象,导致第二天无法启动车辆。现在的车辆自检系统都会比较完善。各位车主在发生车辆难以启动的情况时,可以观察仪表的故障灯状态。如果电瓶出现问题,电瓶故障灯就会亮起。

  对于这种情况,也不是没有解决办法。在极度寒冷的天气,如果没有出行的需求,可以自行将电瓶拆卸,放在恒温的室内。这样对电瓶非常有好处。如果出行,极寒天气下可以适当增加热车时间,上路行驶的距离如果过短,最好就不要开车了,如果开车出行要保证让电瓶能够充电。如果电瓶使用超过3-4年,最好将其及时更换。因为一般电瓶的寿命也就如此,若不及时更换,往往容易耽误使用,甚至将您撂在半路上。

  更换电瓶时,可以根据自己原车电瓶的尺寸及安装位置,适当选择增加电容量。比如您的原车电瓶是60A,尽量升级至80A的电量。电量的增大可以有效地保障爱车在极端情况下的点火效率,不易因电瓶亏电导致无法启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