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维修保养

别花了钱不会用,车内这些隐藏功能必须搞懂

2016-01-18 17:17:00    作者:刘紫涛   来源:车早茶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功能 开关 遮阳板 车窗 车型
[提要]基本上每一部汽车的内后视镜都有防炫目功能的,只要按下镜下端的开关按钮就能启动。也有些车型配有一键降窗功能,在解锁的状态下,长按开锁键3-5秒的时间,车窗和天窗就会自动落下。

  基本上每一部汽车的内后视镜都有防炫目功能的,只要按下镜下端的开关按钮就能启动。如果没有这个按键怎么办?没关系,汽车基本也会有手动防炫目功能,只要扳动下方的小扳手,也能实现防炫目。

  二、钥匙一键升降车窗功能

  在锁车的状态下,长按锁车键车窗以及天窗都会自动关闭,这样就可以防止锁车之后发现忘记关闭车窗,而带来的麻烦。

  此外,也有些车型配有一键降窗功能,在解锁的状态下,长按开锁键3-5秒的时间,车窗和天窗就会自动落下。如果是在炎炎夏日,通过这一功能可以帮助你在上车前将车内的热气散出一些,这样上车之后也不会觉得太煎熬了。

  三、可以调节的遮阳板

  当我们迎着阳光开车的时候,可以放下遮阳板,来阻挡太阳光对视线的影响。

  但很多人却不知道,遮阳板不仅可以下翻,还可以向侧转。只要掰下其中一边开放的锁扣,遮阳板就能向车窗方向转动,遮住来自侧面的阳光。有些车型甚至有双遮阳板的设计,能同时遮住来自前面及侧面的阳光,十分实用。

  四、油表指示油箱盖方向

  经常去加油站加油的时候,忘了油箱盖在车辆的左侧还是右侧,不知道应该靠右停还是靠左停。

  这时候不用急,看看油表就知道了。油表上会有一个箭头标识,这个箭头指向哪边,我们的加油口就在哪边。不过个别车型没有这个箭头,就只能自己凭记忆了。

  五、后备厢逃生开关

  万一遇到了门窗无法打开的特殊险境,就可放倒后排座椅,爬到行李厢中,打开开关/开启行李厢盖逃脱。而这个“内部行李厢开关”通常位于厢盖锁芯的旁边,有的会有一个明显的拉手。

  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并非所有车辆均有此设置(不少车辆甚至连后排座椅都无法放倒),且各车型在“开关”位置的设定和开启方式上也均有差异,具体可咨询4S店的相关销售及服务人员。

  六、儿童安全锁

  儿童安全锁的位置就在车门内侧,关闭后任凭你家宝宝如何大闹天宫,都无法从内打开车门,强化了安全性。

  而很多朋友不知道它的存在,甚至误碰了还不知道,还以为是车门的内拉手坏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