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维修保养

六个驾车的坏毛病 改一条少一次大修

2016-01-04 13:37:00    作者:   来源:汽车点评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打蜡;封釉;驾车;加速无力;车漆
[提要]用车养车修车信息有真有假,车主并没有深入了解其中原理,所以有些也难以辨别。这时的活塞往复运动以及曲轴连杆转动受力过重,产生严重的磨损,导致发动机过早损坏,而且离合器同样也承受着巨大的负重,使得离合器片提前磨损。

  用车养车修车信息有真有假,车主并没有深入了解其中原理,所以有些也难以辨别。不仅损害汽车,也不利于汽车保养。这几个用车坏毛病你有吗?有的话一定要杜绝,否则车子寿命必减!

  1、停车以后方向不回正,烧助力泵?

  停车以后发动机都熄火了,助力泵的电机都已经停止供电了,没什么可烧的。还有一些车子要求停在坡路上时可以把车轮指向马路牙子,以防万一手刹失效车子滑出很远去,当然不回正也有弊端:加快转向拉杆及球头老化变形。

六个驾车的坏毛病 改一条少一次大修

  2、打蜡封釉对车漆好?

  不管打蜡还是封釉,都不应该给新车做。 打蜡和封釉让车子看起来光鲜亮丽的原因不是车漆得到保护,而是车漆的细微划痕被填平,从而减少了光线漫反射,给人一种车漆焕然一新的感觉。但不管是打蜡还 是封釉,所使用的材料和工艺,对车漆都是有腐蚀作用的。开个一两年保养得好点儿应该是不需要打蜡更不需要封釉的。而且坚持不懈的做封釉或者打蜡的那点儿 钱,给全车做个重新喷漆也够了。

六个驾车的坏毛病 改一条少一次大修

  3、原地热车毁车费油?

  热车是必要的,长时间热车是没必要的。冷车润滑差,燃油(尤其是柴油车)燃烧差,此时开出去不但费油而且毁车。正确的做法应该是着车以后等转速表自行下 降了一些再开。一般这个时候阻风门已经打开了,汽油燃烧比较充分,发动机润滑也比较好了。这段时间不会太久,不会超过一到二分钟。

六个驾车的坏毛病 改一条少一次大修

  4、行进中方向打死没事 原地打轮才不好

  汽车设计的时候早就已经考虑到这个问题了,无论从电路设计还是机械设计上,都可以保证这一点,所以不要担心打死轮会烧什么东西。唯一可能给转向系统带来不必要的负担的做法就是原地打轮。这个时候转向系统负荷会比行进中大,而且对轮胎也不好。

六个驾车的坏毛病 改一条少一次大修

  5、踩着离合不放会烧离合器?

  只有在半离合的时候,离合器压盘才会有相对运动、摩擦,这种情况长时间维持或者两个压盘相对速度相差得非常大,才会烧离合器压盘。离合器完全抬起和完全踩下的状态下,离合器压盘没有相对摩擦,自然也就不可能烧离合器压盘了。

  6、等到油箱灯亮再去加油?

  油泵是液冷泵不假,但泵体设计时泵芯外面有一个腔体是输油的,同时也可用来散热。只要你别把油箱里最后一滴油都用完,油泵就不会出现散热不良的情况。

六个驾车的坏毛病 改一条少一次大修

  7、高档低速省油吗

  1.费油

  低档高速和高档低速都不省油,都是费油的,驾车要想省油,就需要找到发动机最省劲的那个感觉,提速轻松而且转速又比较合理才能省油。

  2.容易形成积碳

  高档低速行驶很容易使发动机内部快速形成较多的积碳,当积碳积累到一定程度时,还会导致车辆难以启动、油耗增加、发动机功率下降、加速无力等故障,而且发动机电脑有自我学习功能,会默许这种驾驶习惯,从此以后发动机会变得绵软无力。

  3.严重磨损发动机和离合器

  高档低速行驶是在传动比不合适的状态下运行,很容易出现发动机抖动、叫杆儿。这时的活塞往复运动以及曲轴连杆转动受力过重,产生严重的磨损,导致发动机过早损坏,而且离合器同样也承受着巨大的负重,使得离合器片提前磨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