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维修保养

长途驾车前,需要检查哪些汽车部件

2015-12-10 18:30:00    作者:   来源:汽车装具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检查轮胎 胎压计 汽车养护 驾车 汽车部件
[提要]出行前我们要检查好灯光,确保示宽灯,近光灯,远光灯,雾灯,转向灯,刹车灯正常,以及车喇叭也要检查,不要以为这些不用检查,有时候你的哪个灯光不能用了你还真不知道。1. 检查辆各种油液是否有渗漏的情况,比如转向助力油,刹车油,发动机变速箱油等等,确保液面满足高度要求。

  一. 检查好灯光

  出行前我们要检查好灯光,确保示宽灯,近光灯,远光灯,雾灯,转向灯,刹车灯正常,以及车喇叭也要检查,不要以为这些不用检查,有时候你的哪个灯光不能用了你还真不知道。这些灯光在出行走夜路时对安全性是很重要的。

  二. 雨刮器

  要确保雨刮器完能正常工作,不会出现漏刮的现象,检查雨刮胶条和前挡风玻璃是否紧密结合,如果有问题建议更换一套新的。因为如果遇到下雨天气雨刮器不工作还是很危险的。建议多备两个雨刮条和几瓶玻璃水.

  三. 仪表盘的检车

  车辆启动之后确保无故障灯亮起,如果有故障灯亮起尽快去检修,以免造成麻烦。

  四.滤芯

  空调滤芯,空气滤芯我们可以自己拆卸进行清洗或者去4S店、洗车店进行清洗,确保它能够及时过滤花粉、杂质、可吸入颗粒物等等,使旅途中我们能够呼吸更多的新鲜空气。

  五. 胎压

  出行前胎压的检查至关重要。如果我们有胎压计我们自己也可以测量,如果您的车有胎压监测直接查看就可以了。要注意,一般在车门内侧或者B柱上边都会有一个关于轮胎胎压的小贴士,我们要注意查看。检查轮胎侧面是否有刮裂损伤或者起包情况,如果有的话建议及时更换新的轮胎,同时要检查好备胎的胎压。

  六. 行车工具

  确保行车工具完整,比如说千斤顶,T形扳手,三脚架,手电筒,医疗箱,搭线,拖车绳等等。

  七. 机油

  一定要多备一桶适合自己车辆的机油,如果出现漏油的现象,我们可以自己进行添加。不至于影响行程。

  八、喇叭

  出行前要检查喇叭是否正常,如果不正常也要及时更换。喇叭正常鸣响尤其对于走弯曲山路时提醒来车注意是非常有用的哦!

  当然只检查这些还是不能让人楚地放心,去4S店检查一下我们检查不了的项目,这样才能让人更放心。

  1. 检查辆各种油液是否有渗漏的情况,比如转向助力油,刹车油,发动机变速箱油等等,确保液面满足高度要求。

  2. 蓄电池的电压检查是否正常。

  3. 整体的检查底盘是否有不正常的情况。

  4. 如果车辆接近保养周期建议保养完再走。

  行车在外,有时会碰到水箱出问题,这可是大事!为了以防万一,建议车主在车上备一个水瓶,最好是折叠水桶或者是折叠水盆,不仅在旅途中增加许多亲水乐趣,也可以在需要的时候应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