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论坛精华

汽车养护容易被忽视的四个小细节

2015-11-30 16:59:00    作者:   来源:头条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汽车养护 空挡滑行 自动挡 手动挡 车主
[提要]汽车养护,很多车主都会很在意,也会经常进行一些保养。而自动挡如果没有深踩刹车,在挂挡时容易因为路面不平整出现车辆滑行,在车 辆P挡滑行时对波箱伤害很大。值得一提的是,自动挡车辆在停车时,同样要先手刹,再松开脚刹,否则在P挡发生车辆移动,对变速箱造成伤害。

  汽车养护,很多车主都会很在意,也会经常进行一些保养。但是在保养过程中,一些细节性的小问题很容易被众多车主忽视。从而,可能对爱车造成一定的伤害。今天,小易就给大家说说汽车养护容易被忽视的四个小细节。

汽车养护容易被忽视的四个小细节

  1、用电:下车谨记关电源

  在实际用车中,不少人没有养成停车前关闭空调的习惯。维修人员指出,科学的用车,应确保空调、音响等设备处于关闭状态下,然后再熄火。科学的做法是熄 火前一两分钟关闭空调。而开车后,应在发动机启动后,运转一两分后再开启空调。如果车辆带着空调的负荷启动,会对发动机产生损伤。除了电器外,熄灭大灯也 非常重要。一些粗心车主老忘关灯,也容易导致电池电量用光,进而大大缩短电池的寿命。

  2、停车:最好选择平整路面

  随着城市车位的紧张,越来越多车辆停放环境十分恶劣,有些车子停放时横跨台阶。维修人员指出,停放应尽量选择平整路面,如果长期停放在凹凸不平的地方,可能对车架造成扭曲,不平整停放还会影响车门的闭合,平时车辆倾斜停放难开门就是受车门力量不平衡影响。

  3、驾驶:不要空挡滑行

  在城市道路行驶,无论是手动挡的车辆,还是自动挡的车辆,均不建议空挡滑行。自动挡空挡滑行,不仅不省油,还会损坏自动挡波箱。首先,城区道路红绿灯 相隔很远,车流很拥堵,驾驶人很难将惯性动能发挥到极致,很多车辆滑行后,最后同样会在路口前急踩油门。而带档行驶,踩刹车时将不喷油,比怠速时更省油。/4

  4、启动:手动挡汽车需踩尽离合

  手动挡车辆如果不踩尽离合挂挡,属于强行挂挡的行为,会损伤手动挡变速器。而自动挡如果没有深踩刹车,在挂挡时容易因为路面不平整出现车辆滑行,在车 辆P挡滑行时对波箱伤害很大。值得一提的是,自动挡车辆在停车时,同样要先手刹,再松开脚刹,否则在P挡发生车辆移动,对变速箱造成伤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