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论坛精华

内幕!危在旦夕,为何有些司机不肯踩刹车?!

2015-11-16 16:59:00    作者:   来源:武汉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大车 踩刹车 超车 断头 轿车司机
[提要]大车司机跑一趟就几百上千公里,交税、担惊受怕、风餐露宿,只为了养家糊口,非常辛苦,也不容易。提醒轿车司机:不要穿梭于大车之间、不要恶意去别大货车、严禁在应急车道超车。

  提到大车、渣土车、货车……这些大车不免让人心里犯怵!三天前,苏州昆山又发生了一起大车与小车相撞的惨烈交通事故。

  在当地的金凤凰路上,一辆大卡车把一辆私家车完全撞散架。

内幕!危在旦夕,为何有些司机不肯踩刹车?!

  事故现场图片,小车在大车面前不堪一撞

内幕!危在旦夕,为何有些司机不肯踩刹车?!

  站在轿车司机的角度来说,那些开大货车的简直可怕又可恶。但站在大车司机的角度来说呢?

  很多轿车也是各种不可理喻,比如:来回穿梭于大车之间,不要命的别大车,更有甚者,直接到大车前面来个急刹车!

内幕!危在旦夕,为何有些司机不肯踩刹车?!

  你知道大车是怎么想的吗?

  你知道大车有哪些致命盲区吗?

  你知道大车从0加速到80公里用时多少吗?

  今天,我们收集了大车司机的真实想法,不妨共同反思,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平安出行!

内幕!危在旦夕,为何有些司机不肯踩刹车?!

▍李师傅:大车刹车不好操控,很难刹得住!

  其实我们开大车的视线要比小车好,开起来也比小车更有感觉,我认为大车难就难在倒车和坡道换挡,还有一点就是大车的刹车都是不好操控的,很难刹的住,这一点非常危险。

  比如我的后八轮,在满载的情况下,从0加速到80需要2-3公里,而从80减速到0,最少500米。

内幕!危在旦夕,为何有些司机不肯踩刹车?!

  有个开大型吊车的朋友告诉我,他曾经因为刹不住撞上了一辆小轿车,车内女司机受伤,公司还奖励了他,公司说如果他的车急转向发生翻车或其他事故,修一次车动不动就上百万。而现在这样只赔个车和医疗费,公司才拿了六十万。所以不要跟大车较劲,人家保险全得很。

内幕!危在旦夕,为何有些司机不肯踩刹车?!

▍曾师傅:大车不愿意刹车,有时是为了节油

  我是一名职业大货司机,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这种行为:别大车!就是大货车可能因为超车或一些不可抗拒的原因对轿车造成了点影响,这时候有的轿车司机就会突然变道至大车前面挑衅,甚至来个急刹车。

内幕!危在旦夕,为何有些司机不肯踩刹车?!

  就我多年的职业经验来说,这纯粹是不要命!为什么?当轿车突然来个急刹车后,后面大车没刹住,你就完蛋了,就算大车躲开了,也极有可能失控侧翻,是不是能把你活埋?

  我再给大伙算算账,我们大货车跑3公里就需要1升油,换算下就是1公里要花费两块五左右,现在知道大货车为什么不爱踩刹车了吧?那些满载或超载的车,刹停后再提至正常车速,几十块钱没有了!

内幕!危在旦夕,为何有些司机不肯踩刹车?!

▍蔡师傅:大车司机习惯看左后视镜,有盲区

  我以前是经常在高速上开大平板的,发现有很多玩火的轿车,就是快要接近收费站时,我们大车是缓慢进入的,这时候有的轿车就风一样的加塞到我们前面,这就是非常危险的行为,你真的差这点时间?说句不好听的话,管你奔驰、宝马、保时捷,在大车面前就像是一玩具。

  右侧超车为什么不可取?大货绝大部分是跑高速,而且习惯看左后视镜,右后视镜看的少,超车时会看。为了安全遇到大车,您就低调点吧!

内幕!危在旦夕,为何有些司机不肯踩刹车?!

▍高师傅:开大车的经常会疲劳驾驶!

  你总是说大车对你们轿车来说很危险,对我们开大车的来说,小车也是相当危险的,跟车近一点怕会刹不住,跟车远一点,小车肯定是各种加塞。而且有些超车,车头刚超过我就要并过来,要是赶上我提速,是不是就撞飞了?

  开车有时候真的是太危险了,我是越开越害怕,越开越胆小了。我觉得小车还是离大车远一点好,一旦有事咱先别说是谁的责任。首先你小车肯定伤不起!大车如果急刹车很容易发生侧翻,甚至“断头”,另外我还要说的是:开大车的经常会疲劳驾驶!

内幕!危在旦夕,为何有些司机不肯踩刹车?!

  大车司机跑一趟就几百上千公里,交税、担惊受怕、风餐露宿,只为了养家糊口,非常辛苦,也不容易。

  提醒轿车司机:不要穿梭于大车之间、不要恶意去别大货车、严禁在应急车道超车。只有双方互相理解、互相尊重,才能安全到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