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论坛精华

想省油并不难 做好这8条油耗马上降下来!

2015-11-16 16:52:00    作者:溪瑶   来源:牛车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省油 驾驶习惯 离合控制 经济时速 行车
[提要]3、采用经济时速行车,不要开快车也不要开的太慢,一般经济时速在60-80公里/小时,这个状态下汽车是最省油的。5、减少使用制动,在通过路口、下坡的时候,最好提前抬起油门,使汽车自然减速,这样也是省油的好习惯。

  牛车网网友nbleo 问:

  怎样驾驶能降低油耗?

  新手懂得不是很多,感觉自己的车子油耗有点高,问了身边很多车主,油耗比我低的大有人在,所以想问一下到底怎样驾驶才能省油,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到底是啥习惯啊?希望牛人给解答一下,谢谢。

  牛车网网友溪瑶 答:

  看样楼主对省油还是了解一点的嘛,的确,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可以降低油耗,但是到底如何才算良好的驾驶习惯呢?既然楼主有疑惑,那瑶姐就简单跟你解释一下,到底哪些才算良好的驾驶习惯。楼主记住了以后好好操练操练,新手不可怕,谁都是从新手过来的嘛!

 

  1、柔和起步,轻抬油门,不要急加速或急减速。说到这瑶姐就想到当初学车的时候,教练一整就骂:你轻点踩油门,慢点,慢会不会!开车开快不是本事,开慢开稳才行啊!哈哈~当初感觉控制离合控制油门都特别难,经常被骂一天,一整就急刹车,猛地往前冲,真是青葱岁月啊!

  2、换挡要及时且快,特别是在斜坡上的时候,换挡越快就越能省油。而抵挡高速长距离行车就会特别费油。

 

  3、采用经济时速行车,不要开快车也不要开的太慢,一般经济时速在60-80公里/小时,这个状态下汽车是最省油的。

  4、普通路面和天气适宜时,尽量不要开空调,费油肯定的啦!但是高速时最好使用空调,不要开窗通风,因为开窗后的风阻消耗比空调系统消耗的燃油还要多。其次,长时间怠速状态下使用空调也是非常费油的。所以正确使用空调也是良好的驾驶习惯哦!

  5、减少使用制动,在通过路口、下坡的时候,最好提前抬起油门,使汽车自然减速,这样也是省油的好习惯。

  6、长时间不行车的时候最好停车熄火,适时熄火才是良好的驾驶习惯。当然也要尽量避开拥堵的路段。

  7、减少车重,后备厢没事不要放太多的东西,不常用的东西不要放在后备厢、车内储藏。

 

  8、最好在早晨或晚上加油,避开中午时段。因为燃油热胀冷缩,且以体积为单位售卖,所以早晚加油最划算!

 

  当然啦,油耗不止和驾驶习惯有关,此外车辆的排量大小、变速箱(手动还是自动)、车重等等都会影响油耗的高低、一般来说,车重较轻、小排量且发动机功率大、手动挡的车型相对要省油一些,所以如果您渴望大空间、大排量的话,还是要合理的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否则油耗肯定不会低啦!此外定期维修保养对降低油耗也有关键作用啊!总之,影响油耗的因素有很多,但是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绝对是有百利而无一害,楼主加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