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论坛精华

宁愿被交警抓,也不要在车内做这些动作!

2015-11-12 16:24:00    作者:   来源:评车品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交警 副驾驶 动作 知识分享 座椅
[提要]虽然其危险性比不上不系安全带,但汽车要是发生碰撞,脚部很容易从座椅上滑落,容易造成脚部骨折等严重性伤害。虽然系着安全带,但腹腔、肋骨,可能因为腰部冲力挤压不能通过腿部、膝盖转移,并因此造成损伤腹腔和肋骨损伤。

宁愿被交警抓,也不要在车内做这些动作!

早些日子,网上“红极一时”的“开车不XX,XX不开车”那件事,不知大家还记得不?这个动作刚好被监控拍了下来,据说后来被扣分罚款了,也被教育了?

  在车内不能做的动作,还有很多,因为这些动作不仅会引来交警,而且会影响驾驶,甚至严重的会危险生命安全!所以,下面这些在车内的动作,千万要不得!

  1、车上翘二郎腿

  能在车内翘二郎腿,首先得承认车内的空间大!是真的大!人家窗外的人一看,哎哟不错哦!车挺大的啊!

宁愿被交警抓,也不要在车内做这些动作!

做这个动作的,多见于坐在副驾驶的人,殊不知其它是在作死!虽然其危险性比不上不系安全带,但汽车要是发生碰撞,脚部很容易从座椅上滑落,容易造成脚部骨折等严重性伤害。

  2、把副驾驶座放平

  开过车的朋友可能都有过体会,就是坐在副驾驶的人,要是后面没有人的话,会将副驾驶调成半躺或是全躺的状态,认为没有副驾驶什么事。

宁愿被交警抓,也不要在车内做这些动作!

顾名思义,副驾驶,就是驾驶员的辅助,帮助驾驶员确保行车安全。要是发生碰撞,安全带此时就成了绞绳,人也容易从座椅上滑落。

  3、座椅上手打坐

  这个姿势略新潮!可能还不是太多的车主见过,但也是有的。尤其是一些身材娇小的女生,特别喜爱这个姿势!也不知道为什么。

宁愿被交警抓,也不要在车内做这些动作!

虽然系着安全带,但腹腔、肋骨,可能因为腰部冲力挤压不能通过腿部、膝盖转移,并因此造成损伤腹腔和肋骨损伤。

  4、脚搭在中控台

  副驾驶一上车,就脱掉鞋子,将脚搭在中控台上。这很是令人恼火啊!先不说文不文明,那脚的“酸爽”也是够了!就差扣脚的动作了!

  由于脚搭在中控台上,而且脚面的位置比屁股高,要是发生发生碰撞,身体向前倾,就会开成一个V型,甚至造成腰部折断,非死即伤,想想就疼!

宁愿被交警抓,也不要在车内做这些动作!

不要认为这只是一些平常的动作,也很多人就习惯了。其实这危险性很大!要是你也在车上有过这样的动作,还是戒了吧!不文明不说,突发情况时候就知道错了!

  说到安全驾驶,我还有更多实用的用车知识分享给您。比如当您开车时,突然手机铃音响了,是不是感觉很紧张呢?

  而我收集了大量专职司机的经验,教您开车安全接电话的实用心得——不看手机就能拿起手机来接!具体做法,请点击下方“开车五大危险动作”查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