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一亮!雨刮的正确打开方式

2017-02-17 10:37:00 来源: 新浪汽车 作者:

  在一台车里,雨刮器似乎是最没有存在感的零部件,唯独天降大雨才可能会出来刷刷脸。但其实,雨刮器该是车上刷存在感最强的零件,因为下雨天它要是刷不好,恐怕你的生命也就不存在了。

  只是,我们一直以来打开雨刮的方式都不对,老司机不试试解锁一下这些新姿势么?▼

  萌宠摇尾式

  勤俭持家式

  自给自足式

  逗比恶搞式

  黑手放黑招

  先不管前面那逗逼的自己刮、拉线刮、猫尾巴刮、阿诺刮……,前提是你得有个雨刮片才行!

  对於雨刮片这种一套只要几十、一百多块,但入了四儿子店安装就得宰你好几百没商量的小耗材,黑手党当然是DIY自立自强,我们选择WUERTH品牌的一款雨刮片,一方面告诉你自己换雨刮片到底有多小儿科,一方面也测试它的性能,看看它让人“眼前一亮”的效果如何。

  这款雨刮片在软质导流板内藏有浮动钢片设计,没有厂方数据说不准其硬度与厚度,只是感觉拿在手上,WUERTH无骨雨刮片比起一般雨刮片柔软度更高,而雨刮器能发挥良好作用最关键的就是:橡胶雨刮条能保持充足的湿润度和柔韧性,以保持和车窗玻璃接触时紧密性。

  包装盒里有对应不同车款的雨刮片固定座,并且分为2种固定基座,6种固定接头,使用时只要参考包装盒上的说明图示组合安装即可,本次测试车的雨刮臂是采用U型勾来对接雨刮片的,市售车70%以上采用此模式。

  只要依照雨刮片上箭头指示确认内外侧扣上固定基座,再扣上固定接头,最后将接头套入雨刮臂的U型勾中锁定即完成更换。整个过程不用几分钟就完成,真是简单到姥姥家了。

  刮出黑手的自信啦!

  在我们的实际测试中,这款产品刮水效果很清晰,当然这对于一条新雨刮片来说只是做好了分内工作,更为重要的表现,是它工作过程很安静很顺畅,高速行车也没有跳动现象,整体的表现还是很令人满意的。

  另外,更换了新的雨刮片后,日常使用时也有一些“打开方式”需要注意:要避免干刮,熄火时记得把雨刮关掉;尽可能使用优质雨刮水,要小心沙粒等硬物把玻璃和雨刮片划伤;冬季下雪的地区,停车时可以把雨刮臂立起来,防止冻结在玻璃上;不论是停车还开车过程中冻上了,不能用热水融化,玻璃容易因为温度变化太大而裂开,要利用暖风慢慢化开。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AM黑手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