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精英访谈

戴雷:高档车市场竞争激烈但仍有较大空间

2015-08-31 17:45:00    作者:张宇星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戴雷 高档车 英菲尼迪 网记者 发力点
[提要]戴雷认为,受经济波动的影响,百万元以上的豪华车市场可能不会不太,但在40万元至80万元的价格区间,仍有很大的需求。对于高档车市场的复杂性,戴雷谈到,中国地域广阔,经济发展不一,市场需求呈多样化趋势。

  戴雷认为,受经济波动的影响,百万元以上的豪华车市场可能不会不太,但在40万元至80万元的价格区间,仍有很大的需求。而这一区间又是高档车市场的主流,也是各高档车品牌的发力点。

  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博士

  昨天(8月19日)下午,中国经济网记者在北京采访了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博士。

  今年前7个月,在高档车市场几乎零增长、多个品牌出现负增长的背景下,英菲尼迪仍然保持百分之三十以上的增长。那么,作为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掌门人,戴雷是怎样看待高档车市场的呢?

  刚刚结束休假的戴雷,看上去略显消瘦,也更精神一些。在与中国经济网记者的交流中,他谈到中国高档车市场的空间,市场的复杂性以及竞争的艰巨性。

  谈到高档车的市场空间,戴雷认为,受经济波动的影响,百万元以上的豪华车市场可能不会不太,但在40万元至80万元的价格区间,仍有很大的需求。而这一区间又是高档车市场的主流,也是各高档车品牌的发力点。英菲尼迪有较为完整的产品线,可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对于高档车市场的复杂性,戴雷谈到,中国地域广阔,经济发展不一,市场需求呈多样化趋势。讨论到不久前,中国经济网记者曾经考察过的西北市场,戴雷认为,西部市场还有巨大潜力。他还透露,英菲尼迪将很快在西宁建立一家4S店,与宝马等高档品牌4S店比邻而居。

  论及高档车市场竞争的艰巨性,戴雷分析说,在每一个细分市场,宝马、奔驰和奥迪都有较强的产品已成功“占位”,这就要求其他品牌必须加倍努力。如在中大型轿车市场,宝马5系和奥迪A6L已经占据最大的市场份额,但英菲尼迪刚刚全新改款的Q70L仍有较强的竞争力,可以获得一定的市场份额。

  同样,“与高档车第二梯队其他品牌相比,英菲尼迪仍有巨大的市场机会。毕竟,在过去的7个月内,我们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超过百分之三十”,戴雷信心满满地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宇星)

  相关阅读:

  戴雷:更看中客户满意度 重视可持续发展

  戴雷:高档车价格战持续 关注渠道良性互动

   【专题】戴雷和英菲尼迪的600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