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期中考试成绩出炉 多车企及格

2016-07-08 16:55:00 来源: 爱卡汽车 作者:

  2016年即将过半,伴随着中国经济逐渐步入“新常态”式发展,中国车市也在发生着意想不到的变化,人事变动、官方降价等事件频繁出现,而车企最为看重的年中销量已经陆续公布,中国品牌方面多数都达到了预期制定的销量目标,也有个别车企未达到(期中考试不及格)。本期文章我们汇总了今年上半年中国品牌销量,并逐一点评。(注:部分品牌未公布销量数据)

中国品牌期中考试成绩出炉 多车企及格

  北汽绅宝:

  年度目标:20万辆

  上半年:9.1万辆

  完成率:45%

  根据北汽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北汽绅宝上半年累计销售9,1956辆汽车,同比增长80%,成为增速最快的中国品牌之一,其中北汽绅宝旗下SUV车型起到了助推销量增长的作用,X25、X35以及X55已成为市场中较为热门的产品,并将依托上述几款SUV实现年销量20万的目标。

中国品牌期中考试成绩出炉 多车企及格

  数据显示,北汽绅宝在销量上已经实现了同比快速增长,X25、X35以及X55等成为增长的主力,并不断的在向哈弗等品牌学习。对此,北汽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建军表示:“对于中国品牌老大哥要好好向他们学习,到江淮去学,到吉利去学,到长安去学,他们都是榜样,北汽绅宝不能掉队。”

中国品牌期中考试成绩出炉 多车企及格

  与此同时,北汽绅宝已经逐步加速对SUV车型的布局,将产品转向SUV向哈弗效仿,其中已经把一些优质的产品全部转到SUV,因为SUV都具备了既上量又有效益的条件。然而,北汽绅宝也对产品线进行梳理,把不上量的产品逐步向SUV倾斜,也为企业提高不错的效益。

中国品牌期中考试成绩出炉 多车企及格

  根据规划,北汽将陆续推出多款具有竞争力的SUV产品,其中将于年内推出BJ20等SUV车型,北汽希望通过SUV车型的热销实现“破局”,并在该细分市场实现全面布局,同时SUV车型也为下半年的销量起到强有力的支持,未来不排除北汽效仿哈弗将以SUV车型打市场的局面。

  江淮乘用车:

  年度目标:36万辆

  上半年:19.6万辆

  完成率:54%

  根据江淮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累计销售超33万辆(含乘用车和商用车),同比增长14.15%。其中乘用车表现依旧强劲,完成了19.6万辆的成绩,上半年SUV车型累计销售超过14万辆,同比增长30%,S2+S3组合对销量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下半年还将有望持续增长。

中国品牌期中考试成绩出炉 多车企及格

  数据显示,瑞风S2+S3两款车型已成为江淮乘用车整整的绝对主力,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4万辆,其中瑞风S3上市仅20个月时间,便在销量上成功突破30万辆,月均销量达到了1.5万辆,位列中国品牌SUV车型销量前列,并获得该细分市场的半程销量冠军,下半年对全面销量目标将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中国品牌期中考试成绩出炉 多车企及格

  与此同时,江淮在新能源的表现也相对出色,其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了0.97万辆,同比大幅增长261%,主要得益于江淮IEV5的热销。而随着,江淮IEV6S等车型的推出,下半年新能源市场也将迎来全面爆发,将保持高速的销量增长。

江淮SUV产品持续发力 将再推三款新车型

  根据规划,江淮年内还讲推出还将推出瑞风S1、换代瑞风S5等新车型,其中瑞风S1将是一个全新的车型,定位为小型SUV,上述两款新车型将为江淮冲击全面销量目标起到很大的作用,毕竟SUV车型一直持续快速增长,并与S2和S3组成全新的SUV产品阵营,冲击更多的市场份额。

  长安乘用车

  年度目标 83万辆

  上半年销量:62万辆

  完成率:74%

  根据长安汽车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长安品牌乘用车突破62万,同比增长达13%,增速虽然放缓,但整体依旧保持了增长,其中SUV和紧凑级轿车的表现较为强劲,为半年销量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其中SUV车型CS35和CS75两款车型月均销量突破1.5万辆,成为销量最高的两款车型。

中国品牌期中考试成绩出炉 多车企及格

  数据显示,长安乘用车是中国品牌均衡发展的一个较为突出的车企,其轿车与SUV产品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相比竞争品牌只依托SUV而言,长安汽车在轿车产品线上则具有很强的优势,其中长安逸动上半年累计销量突破8万辆,悦翔系列累计突破5万辆,上述两款乘用车产品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中国品牌期中考试成绩出炉 多车企及格

  根据规划,长安汽车在SUV以及轿车产品还将全面发力,除了已经推出的小型SUV外,还有望于年内推出旗舰级SUV-CS95,同时轿车产品线也将推出多款车型(改款+换代),将是整个产品线更加完善,并冲击年销量83万辆的目标迈进,而其也有有望成为中国品牌率先完成全面目标的车企之一。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