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级车市开局:长安福特金牛座成“黑马”

2016-04-13 16:19:00 来源: 人民网-汽车频道 作者: 胡挹工

  2016年开局,C级车市场风云涌动。奥迪A6L反超宝马5系;福特金牛座居然挺进前三,“黑马”效应显现;而在这一市场屡战屡败的通用汽车,欲以凯迪拉克CT6挑战诸强,胜负未卜……

  作为国产轿车的旗舰级车型,国产C级车市场风起云涌,无论是宝马5系与奥迪A6几无休止的缠斗,还是金牛座强势插入前三名,都令人兴味盎然。那么,2016年刚刚开局,各路C级车大神的表现究竟怎样呢?

  2016年的开局和2015年相比变化很大。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长安福特金牛座成了C级车市场的“黑马”,刚刚上市3个月的福特金牛座迅速蹿升,超越了奔驰E级,成功挤入C级车市场的第三位。

  福特金牛座的出现对于C级车市场,具有了非比寻常的意义。近年来,以奔驰、宝马、奥迪为首的豪华品牌轿车不断推出入门级产品,价格一再下探,极大地压缩了中高级轿车的市场空间,在这样的形势下,福特金牛座竟然能够在本来属于ABB的三强格局当中杀出一条血路,暂时终结了ABB对C级车市场的控制,对整个细分市场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继福特金牛座之后,C级车的战火将会被重新点燃。2016年,上汽通用刚刚上市不久的全新别克君越,日产将引进中高级车型西玛,大众也将推出全新的C级车进行竞争。C级车这个在传统B级车和豪华车夹缝中的红海将会被破局,而随着消费者对汽车产品力的深入认识和消费更加理性,这一级别很可能重现蓝海。希望在这片蓝海中可以涌现更多的破局者。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仅供参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