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 车友之家

[原创]老刘历史课:传奇品牌DS的昨日今朝

2015-09-01 10:22:00    作者:刘征   来源:爱卡汽车  我要评论

关键词: DS 贝托尼 1975年 ESP电子稳定系统 液压悬挂系统
[提要]如今,它从一个车型变成了一个品牌,更是跻身世界豪华车品牌阵营,它就是法国传奇汽车品牌:DS。在2012年的北京车展上,雪铁龙高端品牌DS系列的旗舰车型Numero 9(法语,意为9号)首发亮相,这款令人惊艳的大尺寸概念车以后将成为DS系列的旗舰车型。

  [XCAR 历史故事 原创]

  人类历史上还没有一辆车的造型能如此颠覆传统却被全世界热爱;也没有一辆车能在面世第一天便接到1.2万份订单;更没有一辆车能成为一个国家的象征。它的美令全世界人为之倾倒,甚至法国文学大师罗兰·巴特在其著作《神话学》中提到它时,都说出了“它犹如天降凡尘,就如歌特式教堂,是一个年代中至高无上的创造,载满人类对美的最终追求。”这样的溢美之词。

  如今,它从一个车型变成了一个品牌,更是跻身世界豪华车品牌阵营,它就是法国传奇汽车品牌:DS。

题图

  很多人都会疑惑于法国这个世界时尚和奢侈品中心,为何在豪华汽车领域却毫无建树?其实他们错了,在二战前,法国出品的豪华轿车在当时可不是英国和德国车能比的:Bugatti(布加迪)、Delahaye、Delage、Talbot-Lago……虽然这些超级豪华品牌如今大多已消失,但这至少证明法国从不缺设计和制造豪华车的能力。

布加迪

  然而二战后,被战争摧残的欧洲经济凋敝,百废待兴,法国政府于是针对汽车工业提出了指导方向:大力研发小型经济型车,让法国的老百姓能尽快购买到汽车,从而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和用于生产需求。在这一精神指导下,法国的三大汽车品牌雪列龙、雷诺和标致汽车都很快拿出了各自的小型车方案,比如雷诺的4CV、雪铁龙的2CV和标致的203,其中最成功的要算雪铁龙2CV了。放眼整个欧洲,小型车也是那一时期市场的主流,比如大众的甲壳虫、菲亚特500和1959年推出,至今仍然风光无限的MINI。

小型车

  但随着“马歇尔计划”的实施,欧洲经济迅速复兴。到上世纪五十年代,欧洲大陆的经济状况已明显好转,而欧洲的富人们对高级轿车的渴求也蠢蠢欲动,于是雪铁龙开始酝酿一个豪华车的计划,它的最终产物就是DS。

DS

ds

DS

  如果雪铁龙只是推出一款设计平庸的豪华车,那的确不值得世人大惊小怪,然而DS却是一款惊世骇俗的豪华车,与它的名字DS(来自法语中的Deesse一词,中文意为“女神”)一样仿佛并不存在于人间,而它的超现实并带有强烈太空风格的造型,即便放到现在也相当前卫惊艳。它的大胆设计让同一时期的其他豪华车黯然失色,它仿佛是天外来客降临到了法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