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补贴又要降了 你还买吗?

2019-06-20 17:18:00 来源: 浙江在线汽车频道 作者:

  3月底,财政部等四部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指出,今年的新能源补贴政策调整比较大,包括大幅降低补贴金额、提升补贴门槛、取消地方补贴等,政策设置了3个月的过渡期,将在6月25日结束。

   

  通知发布后,新能源车企纷纷通过厂家补贴的形式来稳定销量。吉利新能源、奇瑞新能源、广汽新能源、上汽荣威、蔚来、东风日产、威马、零跑等新能源车均推出了“保价计划”,依旧执行2018年的补贴政策。不过,以上这些品牌的“保价政策”大多做出了时间规定,多数都以6月25日为最后的时间期限。

  目前,离新政过渡期结束只剩下不到10天的时间,各品牌展厅纷纷贴出了“欲购从速”的宣传内容,大部分新能源车价格都将大幅度上涨。

  在不限购、不限行的政策推动下,杭州路面上的新能源车逐渐多了起来。但是随着补贴的大幅度退坡,相比燃油车,新能源车的价格将会比同级别的高出一大截,你还会将其作为购车首选吗?

  说完了新能源车新政,我们再来关注下“淡出江湖”很久的悍马。

  上世纪90年代,悍马曾在海湾战争中因优异表现一举成名,但它的高油耗在当今的车市中显得不合时宜。2010年10月,通用宣布关闭悍马品牌。

  

  时隔9年之后,通用汽车正在考虑推出一款电动车型,让这个耗油的老品牌起死回生。

  多年以后,当一款性能强悍的纯电动大尺寸SUV摆在面前时,你会心动吗?

  最后,我们再来关注下车企方面的新闻。

  早在今年3月中旬,就有东风悦达起亚一工厂停工的传闻,后续官方辟谣,表示该工厂将专门用于生产新能源车,打造成“零污染”的新能源工厂,并且经过结构调整后,不会进行裁员。

   

  近日,悦达集团、东风悦达起亚和华人运通共同宣布,就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供应链等领域展开多方面的合作。以上的传闻终于得到了官方证实。

  这一合作,不仅解决了东风悦达起亚销量下滑后带来的产能闲置问题,也解决了华人运通一直以来寻求的生产资质问题,双方各取所需,期待新车能够早日上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