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被骗了!你所知道的“车险改革”是假的!

2017-06-26 09:52:00 来源: 凤凰汽车 作者:

  新规年年有,大家先别急着敲键盘,先看看7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规,改在哪。

  关于车险新规

  1.“交强险费率调整、车船税涨价”是谣言

  最近很多人都说,7月1日起车船税要上调,交强险费率扩大浮动区间...消息灵通程度已追上八卦记者,但经过核实,7月1日交强险费率调整、车船税涨价等信息为虚假信息。

  2.商业险的第二次费用改革

  如果按照新规开始执行,本次下调商业车险费率系数下限后,根据前期行业测算,最低折扣率将进一步下调至0.3825,部分地区低至0.3375。也就是说,大概可以节省20%左右的保费,按一辆车4000左右的保费核算,那么大概可以省小1000块钱。

  只要你少出险,那么保费会更便宜,但是如果总出险,保费还是涨。

  榨菜姐姐对买车险的建议:三者100万+车损+不计免赔+座位险,基本上足够,盗抢只能说看地区和环境了。

  关于车牌新规

  1.车牌号可实现“终身制”

  7月1日起,车主的汽车牌号可允许终身使用,换车时无需再申请牌号。

  公安部交管局出台的十六项便民措施规定,今后车辆报废车主可向车管所申请继续使用原车牌号,需要注意的是申请时限为6个月,即车辆报废后6个月内购买新车并提出申请方有效。

  此外,为了防止有人恶意买卖或变相买卖车牌号,规定车主拥有原车牌号满3年的方可申请继续使用。

  2.可网上选号

  公安部已正式启动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号码资源全部通过计算机系统公开向社会发放,发放方式全国统一,全部由计算机随机投放、自动增补。

  车主可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者手机APP“交管12123”选取号牌号码,网上选号更加便捷。号牌公示阳光透明,所有号牌资源全部向社会公示,实现公开、透明。

  关于购车新规

  1.4S店垄断售车将被打破

  今年4月,商务部正式发布了《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将于今年7月1日起实施。

  新规最大特点是打破品牌授权销售单一体制,实行授权和非授权两张模式并行。

  也就是说,今后汽车超市、汽车卖场、汽车电商等也将会成为新的汽车销售形式。消费者将根据需要自由选择购买汽车的方式、选择服务网点。颤抖吧!4儿子!

  2.汽车合格证必须随车

  有些4S店卖车前,会把汽车合格证抵押出去,等车卖了再拿回来。一些车主往往提完车,付了款要合格证时,经销商就再三拖延,造成无法及时上牌。

  新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规定:提车时需随车附带合格证,像上述类似的情况将严格禁止。

  3.禁止一切形式的加价提车

  很多人买车,都会经历4S店的加价提车,加装饰,加强制保险等霸王条款!

  新政策明文规定:不允许经销商捆绑销售,明示汽车各种配件的价格,不能再收取额外费用,很大程度上维护了消费者的利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