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六种驾驶行为最容易被交警叔叔贴罚单!

2016-10-28 11:08:00 来源: 新浪汽车签约自媒体 作者:

  经常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时候?开车上路也是一样,有些情况是让人防不胜防的,不仅新手车友容易被开罚单,而且老司机也经常出错。所以,还请各位看看以下这些情况做足功课再上路吧~~

  一、路口、大桥、高架、隧道实线乱变道

  实线是要被不允许的,如果被拍到,就要被抄罚单,但是小编听很多车主都说实线变过很多次道,都没有被抓到。所以,他们这种侥幸心理就越来越重,违反次 数也越来越多,常言道,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被抄罚单事小,关键是实线 变道很危险,陪驾学员做为一位新手开车者更不能去实线变道。

  这六种驾驶行为最容易被贴罚单!

  二、上下班高峰期走公交专用车道

  专车专道,如果是非机动车道,或者是限时驶入的公交专用车道,一定要注意看清标志,不要驶入。否则就算不会被交警当场拦下,也有可能会被摄像头抓拍,从而产生罚单。而且如果违规行驶,发生交通事故,违规方要负事情全责。

  这六种驾驶行为最容易被贴罚单!

  三、不看道路指示牌盲目左拐

  有些城市的十字路口,会有路段是即使绿灯亮起也禁止机动车左转,或者是在规定时间段内可以左转。一些粗心的车主不去看交通标识,盲目看到绿灯就左拐,很容易就误入罚款范围,并且行车容易有危险,所以一定要养成过路口时要反复查看道路指示标牌。

  这六种驾驶行为最容易被贴罚单!

  四、临时停车地段和禁停路段长时间停车

  些地方没有标示出来禁止停车,同时也不是公交站,加油站等这类地方,临时停车处不可长时间停靠,而且即便停靠,也要注意开启警示灯,表示随时可走,但如果已有明确标记“禁止停车”,就不要冒险了。

  这六种驾驶行为最容易被贴罚单!

  五、狭窄胡同内和狭窄路边停车

  大多新车主都觉得比较偏僻的小巷子不会有交警执法,其实在狭窄的小道上,正是因为违规停车会阻碍交通,所以也是经常容易被吃罚单的路段。而且停放在狭窄路段,除了会导致交通阻塞,还极有可能被躲避不及的车辆刮蹭,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这六种驾驶行为最容易被贴罚单!

  六、在车站门口长时间停车

  车站门口属交通繁忙路段,所以必不可少的会有交警执法,倘若选择此路段停车,被贴罚单的机率会很大。

  这六种驾驶行为最容易被贴罚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