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最“嘉”“旅”历表

2016-10-17 16:07:00 来源: 滨州大众网 作者:

  您好

    尊敬的各位考官,大家好!我叫高尔夫?嘉旅,毕业于一汽-大众,是一辆轻奢SUV跨界车,今天有机会能和大家有一个深入的交流,我感到非常的高兴,也希望通过这份“最嘉旅历表”能够将自己最完美的一面展示给大家,让大家更全面更详细地了解我。

    出身

      “我来自高尔夫家族”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一下我的出身,我来自高尔夫家族,是从第7代高尔夫衍生而来,是GolfPlus的第3代车型。

  外观  

  “颜值担当,处处俘获目光”  

  我的长*宽*高为4348mm×1807mm×1574mm,轴距为2680mm,最小离地间隙107mm,前轮距1549mm,后轮距1521mm。  

  我继承了家族式设计理念:前脸采用家族式“X”造型元素,折线锐利,冲击力十足。车顶流畅的顶型线,使A柱前探,具备运动特质;侧面1:1对称分割,呈现完美的比例;高亮度钢琴漆B柱面板,使整车前后融为一体;突出的D柱三角窗,车窗尺寸大,视野开阔;梯形LED尾灯,造型时尚新颖,风格更加硬朗。

  我拥有1.6平方米超大尺寸全景天窗(1648*943),充足采光带来愉悦驾乘感受,采用电动遮阳帘,避免烈日灼晒,通风效果好,提高驾乘舒适性。

  内饰  

  “32个赞,不如面对面惊艳”  

  全新的“T型”中控台,横向对称布局,顾及全体乘客。3.5寸彩色仪表显示清晰,有汉字提示信息,并且具有动画显示功能,典型的人机工程学设计;标识立体,表盘亮度自动调节,视觉效果更好。全新MQB多功能方向盘,握感特别舒适,同时集成更多功能操作,方便舒适。 

  动力  

  “既Hold住激情,又Hold住油耗”  

  嘉旅采用了全新EA211发动机,搭载1.6L、1.2T、1.4T低功率、1.4T高功率四种发动机,技术先进,起步快,动力强,是目前非常成熟和优秀的一款发动机。  

  1.4TS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10KW,在1750转时即可爆发其250Nm的最大扭矩。最高车速210km/h,百公里加速时间8.9s,而综合油耗仅为5.6L。  

  1.4TSI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96KW,在1500转时即可爆发其225Nm的最大扭矩。最高车速202km/h,百公里加速时间9.9s,而综合油耗仅为5.6L。  

  1.2TSI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81KW,在2000转时即可爆发其200Nm的最大扭矩。最高车速190km/h,百公里加速时间11.5s,而综合油耗仅为5.3L。

  与之搭配的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换挡迅捷、平顺,效率高,经济环保。6速Tiptronic自动变速器,档位多,重量比上一代降低9.1Kg,质量更轻,滑阀箱优化,传递效率更高,油耗更低。5速手动变速器,吸入式换挡,成熟可靠,操作便捷,换挡平顺、无冲击。

  前悬采用轻质优化的麦弗逊悬架,1.4T车型配备了多连杆独立悬架,根据不同路况下进行了严苛调校,并拥有标准、运动、经济和个性化这4种驾驶模式的切换,不同模式下带给车主不同驾驶乐趣。全系标配环保轮胎,滚动阻力系数为8.5-8.8,比普通轮胎的滚动阻力系数9.5-10最大降低18%的滚动阻力,有效降低油耗。 

  空间  

  “我的外号叫大胃王”  

  前排头部空间1017mm,后排头部空间1008mm,前排座椅高度607mm,后排座椅高度619mm。

 

  全车储物空间丰富,有24个储物空间,布置人性化,存放和取用物品更加方便,触手可及。

  嘉旅的后备箱容积达到了500L。后排座椅可4/2/4放倒,放倒后非常平整,容积达到原来的3倍多,达1520L,能存放更多的大件物品。同时,行李箱地板上下2级可调,空间灵活使用,后备箱开口高度为652mm,开口宽度为1012mm,在搬物品时,更方便省力。

  舒适  

  “我是一个生活多面手”  

  嘉旅前排座椅坐姿高,视线高远;6项手动调节(驾驶席10项电动调节),全系后排座椅前后180mm可调,全系后排座椅靠背角度25.75°可调,座椅的多功能性,提高了乘坐舒适性。  

  遥控钥匙有3种门锁开启方式,可实现单门、一侧门、四门开启,遥控开启或关闭车窗/天窗,遥控开启后备箱,并具备一键启动功能,上车、锁车、启动车辆非常方便。  

  全系标配EPB+AutoHold功能,当车速为0,ESP就会将车稳稳停在原地;只需轻踩油门,刹车自动解除,保障行车安全舒心。

 

  前排、后排、行李箱均有12V电源,可为驾乘人员在平时驾驶、郊外远游时提供更多便利。  

  全系标配EPS电动随速助力转向,低速轻便、高速稳定,主动回正,直行校正,转向精准,可靠性高,使驾驶更加轻松、惬意,更安全更舒适。  

  前排温度左右分区控制,16℃-29.5℃,控制精度0.5℃。车内采用。空气质量防护技术,独有的活性炭粉尘滤清器,有效将粉尘隔离在车外,使车内乘员远离雾霾、PM2.5的伤害。可以调整7级不同的风速,出风口多达22处。

  全系标配前排中央扶手,扶手前后、上下位置四方向可调,可向前拉伸105mm,高低5档可调,随时为驾驶员肘部提供有效支撑,降低驾驶疲劳,提高舒适性。  

  24项静音科技可以保证车辆无论是在怠速、低速、中高速情况下,始终保持安静。  

  全世界最好的汽车音响-丹拿,全车10喇叭,含有一个尾箱内的低音炮,总功率达400瓦,高音亮丽、中音饱满、低音震撼,并且通过10通道分频推动,造音乐厅版的听觉享受。 

 

  科技  

  “我是一个科技控”  

  嘉旅搭载最新一代后视影像系统,横向132°广角镜头,摄像头隐藏在后备箱LOGO内,倒车时自动从翻转的LOGO中探出,带动态辅助线,监测车辆轨迹,图像显示真实。 

  配合12个雷达探头,当距离大于车长0.8m就可以实现平行自动泊车功能,大于车宽0.7m可以实现垂直自动泊车功能。

  高尔夫?嘉旅搭载盲区监测系统,检测后方以及盲区来车,车速大于15km/h时激活,可探测车后大约20m区域,消除行驶过程中的视觉盲区,避免换道时发生事故,提高行车安全。

  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可以探测车前方120米范围内同方向行驶车辆,在30-160公里/小时范围内设置巡航时速,控制车速与前车的距离,降低驾驶疲劳,提高驾驶的安全性、舒适性。  

  安全  

  “有我在,你放心”  

  嘉旅配备多达59项主动安全及31项被动安全装备,同时又细致的考虑到了行人保护和儿童安全防护的设计,为行车提供全方位的呵护,为旅程保驾护航。  

  主动安全包含8项操控性措施、10项制动性措施、10项舒适性措施、15项警示性措施、16项视野性措施,共59项。天窗、车门5窗防夹,防止车辆行驶过程不经意关闭车窗夹伤儿童。  

  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它是主动安全的最高形式,支持20项子功能,功能强大,同等条件下,规避风险种类多,开车安全、放心。

 

  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  

  在识别到首次碰撞后,MKB激活自动制动干预,将车速将至10km/h,降低或避免后续碰撞风险,将人身伤害和车辆损失降到最低。 

 

  MKE疲劳提醒  

  当车速大于65km/h,行驶时间超过15分钟,将通过多方数据监测驾驶员疲劳状态,并主动提醒,预防疲劳驾驶,保障客户长途驾驶行车安全。 

 

  31项被动安全措施,达到E-NCAP5星碰撞标准,最高级别的安全呵护,使整车固若金汤。全系标配儿童安全座椅卡扣,每侧具有2个刚性的下固定锁钩以及后备箱处的上固定锁钩,能够更好地保护儿童的安全。第5代在线防盗系统,通过在线数据防盗,从根源上起到防盗作用。  

  安全气囊  

  全车采用7安全气囊,除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座椅侧气囊外,还有前后贯通的头部安全气帘,保护驾驶员膝部的膝部气囊,防护更加到位。 

  工艺  

  “360°,用心每一度”  

  我的全身84%采用高强度钢板,28%的热成型钢板,热成型钢板经950度高温冲压成型,强度高达1000MP以上,相当于每平方厘米可以承受10吨压力不变形。  

  在我的“钢筋”采用了正弦激光焊接工艺,可以在同样大小的面积上拥有更长的激光焊缝,其强度是普通点焊强度的3-4倍。

  结束语  

  雷锋同志曾经说过: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车主,为家人的服务当中去,以动感的外形,多变的内部空间、舒适的驾乘设备和人性化的智能辅助系统,为车主每一天享受多彩的生活,提供实用而便利的解决方案,从居所到出行路上,让家庭欢乐时刻不停,希望各位考官能够认可我,给我这个机会!谢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