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政协第九届第一次会议开幕

2017-01-15 17: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郭九涛

沾化区政协第九届第一次会议开幕

会议现场

沾化区政协第九届第一次会议开幕

沾化区委书记丁锋在会上讲话

沾化区政协第九届第一次会议开幕

沾化区政协主席王信峰作报告

沾化区政协第九届第一次会议开幕

委员听取工作报告

  大众网滨州1月15日讯记者 王君彩 郭九涛)1月15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滨州市沾化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沾化区行政大厦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开幕。沾化区委书记丁锋,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长海等领导出席。沾化区政协主席王信峰受政协第八届滨州市沾化区委员会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14时,大会开幕。全体委员起立,会场唱响雄壮的国歌。

  沾化区政协主席王信峰受政协第八届滨州市沾化区委员会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八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区政协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推改革发展中履职尽责,在服务民生改善中彰显优势,在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中发挥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动沾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八届区政协常委会自觉把政协工作融入全区工作大局之中,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确立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全力助推改革发展。五年来,共召开全委会议5次,常委会议25次,主席会议36次,就每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年度工作要点、"十三五"规划、党代会报告等重大问题进行协商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150余条,大部分得到采纳和落实。九届区政协任期的五年,既是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同时也是人民政协继往开来、大有可为的重要时期。我们要在中共沾化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指示、新部署、新要求,紧紧围绕区第一次党代会和这次"两会"确定的任务目标,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力求参政议政有新作为,民主监督有新突破,协商民主有新发展,履职能力有新提升,为加快建设生态美丽、幸福和和谐新沾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沾化区政协副主席卢玉凤受政协第八届滨州市沾化委员会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八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的基本情况。她说,五年来,共收到提案359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330件,作为委员来信处理的有29件。经过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上述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从办理情况来看,所提意见和建议被有关单位采纳、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236件,占71.5%;有关单位正在办理或准备解决的有76件,占23.0%;因条件限制一时确实难以解决的有18件,占5.5%,已向委员作出解释说明。通过反馈意见,委员对提案办理结果满意率达到98%以上。五年来的实践证明,这些提案凝聚着委员们的智慧和心血,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待和要求,体现了时代特征和政协特色,为区委、区政府民主、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对有关部门、行业的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产生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加快建设生态美丽、幸福和谐新沾化做出了积极贡献。八届区政协已经完成了历史使命,新一届政协即将扬帆启航,肩负起新时期的重任。我们要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高度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在"提高质量、讲求实效"上下功夫,扎实做好提案办理协商工作,努力推动我区政协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沾化区委书记丁锋代表沾化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2012年以来的五年,是沾化在科学发展、转型发展道路上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五年。五年来,全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攻坚克难,创新实干,各项事业均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五年来,区政协先后多次组织高质量的调研视察和协商议政活动,提出了许多具有真知灼见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积极主动做好提案、行风评议及负面测评等民主监督活动,如实反映群众呼声,大胆提出批评建议,有效促进了政风、行风建设和干部作风转变。对政协的工作,区委是肯定的,也是满意的。

  丁锋强调,未来五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去年年底召开的区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全区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对接大战略、厚植新优势,融入大格局、实现新发展"的工作思路,更加注重转型发展、绿色崛起、开放带动、富民强区,坚决打赢北部沿海开发、产业转型升级、城乡环境提升、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民计民生改善"五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加快建设生态美丽、幸福和谐新沾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丁锋说,未来五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阶段。人民政协作为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具有独特的优势和不可替代的作用。这次换届,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区政协班子,肩负的任务更加繁重艰巨。希望大家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切实发挥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加快建设生态美丽、幸福和谐新沾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