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董士君家风家训:最大的幸福是家庭和美

2016-05-03 16:04: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报名家庭:山东省沂南县董士君一家

  家风家训:最大的幸福是家庭和美!

  又是周末,我们姐弟几个一如即往的团聚在父母家。饭后,清茶一杯,环绕父母膝前,说说开心的事,啦啦高兴的呱,其乐融融,亲情融融。大姐退休后去了日照,二姐退休后在偏远的小镇上忙生意,但无论路远还是事忙,总阻不断二位姐姐回家的情。

  年届八旬的母亲常念叨这样一件事:我两岁那年的秋天,生产队分地瓜,父亲在公社工作,很少回家,家里的活计只有依靠母亲和两个姐姐。由于我年龄小需要母亲照看,11岁的大姐和9岁的二姐替母亲到田地里领地瓜。地瓜一份一份的分完天已擦黑,有劳力的人家紧赶着把地瓜切片摆在地里晾晒,陆陆续续都回了家。田野里只剩下我的两个瘦小的姐姐。两个姐姐没有回家喊母亲,在这个已是秋寒料峭的夜晚,大姐一个一个地瓜的切片,二姐一片一片的在地里摆,当两个姐姐把几百斤的地瓜一个一个的切完,一片一片的摆好,已是大半夜了。

  现在,我们姐弟三个虽然不在同一城里,但我们姐弟的心却始终紧挨在一起,从我记事到现在近五十个春秋,我们姐弟之间十分亲密,没有红过一次脸,吵过一次嘴,更没有惹父母生过一次气。我们姐弟之间的亲情是浓厚的,更是温馨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